心得分享-99.06.26-布施組組長:許玉姬   副組長:龍自儀   小文殊:林美珍      芬蘭師姐:了空法師開示說:戒是多麼重要,戒的力量是不可思議,戒是來戒自己,而不是用戒來看別人是否有持戒;以戒為師,持戒得清淨。願共勉之!惠琴師姐:  一分清淨懺除盡,  空有假真一路放,  萬導歸真沒人比,  真假入同一流中,  馬前失蹄,白費功夫,  心酒店經紀有常明,萬里皆空,  空無一物,念茲在茲,  風從那裡來,沒得去。自儀師姐:一切修行以善為本,以六度萬行、信解行證迴向:自他障礙消滅。自己因果業緣清淨。放下人我執、法我執。煩惱與無明解脫,斷分段生死。華恕師姐:今天上課聽到寂慎法師說若要入心,請大家要發願吃素,吃素不是執著,而是修行的次第。  反觀自己平時很忙,一休息下來就想好好犒賞自己,吃些酒店經紀好吃的東西,很重視口腹之慾。”飲食知量”早已拋到九霄雲外,更何況是要吃素,從今起要觀照自己的貪,儘量吃素。碧雲師姐:今天才知道:佛在我的心中,極樂淨土不在遙遠不可知處,也在我的心中。不管真心見性如何不可得,一切本是真真假假,只要我真心對待,就是真!不遠求、不做作、也不必分別。梅香師姐:  了空法師告訴我們要好好修行,一門深入。修行有主修及助緣酒店工作,自己的法門從有聲到無聲要熟練,臨終才應用得到!現在社會災難多,大家要好好的努力修行,不要急但要精進,自利利他,隨時看好自己的心。冠杅師姐:般若不離生活,生活不離般若。修行是在生活上的點滴形成,時時領悟。雖然今世無法成就,只要一步一腳印,方向目標對了,終有一天會成就。美珍師姐:  第三期假日佛學班的課程愈上愈精彩、愈歡喜。寂慎法師盡其所知的把酒店打工佛法的精髓告訴我們,無非就是要讓我們能建立起正知正見,通達法義。副院長惠謙法師幽默活潑講課風格,引導我們了知修學《大般若經》就是要跳脫出對立二邊,不起分別想、不作二想,落入分別就不是般若。了空法師教導我們要善用般若,一心不清淨,當下是娑婆;一心清淨,當下是極樂。佛弟子一定要在徹底通達法義後,如理思維落實生活中,智慧方能日漸增長。感謝圓光的一切酒店兼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kpbeacplzw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