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網綜合報道】據日本《讀賣新聞》11月8日報道,日本政府7日決定,暫時擱置現行憲法解釋中有關放寬行使集體自衛權的討論,並將具體討論推遲至2014年夏天。
  報道稱,由於聯合執政的日本公明黨對修憲較為謹慎,加之內閣法制局的調整進度緩慢,日本政府認為,修改憲法中有關行使集體自衛權的解釋還需要更多的時間。因此,原本要在2014年進行的《自衛隊法》和《周邊事態法》修正案的討論,也預計將推遲到2015年定期舉行的國會上。
  另外,作為日本政府修憲草案的“有關安全保障的法律基礎再構建懇談會”也決定,將建議報告遞交給首相安倍晉三的時間調整到2014年春季以後。
  《讀賣新聞》評論指出,安倍一直以來都將修改憲法解釋作為設立安全保障法律的核心事項。不過,首相官邸方面則認為,與內閣法制局方面的協調工作毫無進展,加之公明黨依舊對修憲持謹慎態度。因此,安倍內閣原計劃在2013年內完成的修憲任務幾乎不可能。  (原標題:日決定擱置集體自衛權討論 將延遲至明年夏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kpbeacplzw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