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合肥市民而言,今冬菜籃子可能不是一個輕鬆的話題。記者瞭解到新成屋,與去年同期相比,目前合肥的菜價普漲15%左右,而由於地產菜今年上市量下降和受颱風影響,今冬的蔬菜價格可能會有明顯上漲。
  “現在土豆批發價每斤在1.3元至1.8元之間,但去年這個時候,還不到1元。還有西紅柿,去年這個時候批發價在1.4元至1.6元一斤,今巴里島年則在2.6元至3元之間。”周谷堆市場信息部工作人員王磊告訴記者,四月青、菠菜、大白菜、包菜等葉類菜的批發價也都比去年高。
  今年菜價找房子居高不下,原因有很多。首先是天氣因素,各地惡劣天氣出現的頻率高、周期長,特別是夏季持續的高溫天氣對蔬菜種植和生長產生不利影響。“加上去年同期菜價特別是部分地產菜價偏低,大大影響了農民種植的積極性。”王磊說。
  最近一段時間,颱風“海燕”導致海南農作物受災嚴重,“從長遠看必然影響今冬合肥菜價。”周谷堆市場蔬菜部主任馮艷說。據瞭解,按照慣例,每年12月至次年5月,是海咖啡弄南菜大量上市的季節。在元旦、春節等交易高峰時節,海南蔬菜要占合肥市場蔬菜總量的40%。(記者 鬱宗菊)  (原標題:“海燕”扇扇翅膀 合肥菜價“飄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kpbeacplzw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