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中鐵公司執行董事、總裁白中仁。
  新京報訊 (記者劉溪若)1月5日晚間,中國中鐵股份有限公司發佈重大事項公告,稱公司執行董事、總裁白中仁於1月4日因意外去世。公告稱,公司目前經營正常,暫由公司董事長代行總裁職責。公開資料顯示,白中仁生於1960年9月,終年不到54歲。
  家屬稱其近期患有抑鬱症
  中國中鐵公司在公告中稱,白中仁對公司發展做出了重大貢獻,他的逝世是對公司的巨大損失。同時,公告還稱,目前公司經營正常,公司董事會依據《公司章程》指定一名副總裁代行總裁職責,在此之前,暫由公司董事長代行總裁職責。
  此外,有媒體報道稱,據白中仁家屬透露,他近來患有抑鬱症,1月4日下午在家中發生意外,經搶救無效後去世。事實上,就在幾天前,白中仁還在公開場合露面。據《南寧日報》報道,去年12月31日,白中仁和公司副總裁戴和根一行,前往南寧考察,和當地官員探討中國中鐵參與南寧市政工程、軌道交通建設等事項。
  中鐵去年前三季業績突出
  中國中鐵股份有限公司是從事基建建設、勘察設計、工程設備及零部件製造、房地產開發、鐵路和公路投資運營等多方面業務的中央特大型企業集團。
  2007年12月,中國中鐵分別在滬、港兩地上市。
  中國中鐵A股財報顯示,受益於去年以來鐵路、公路、機場和各類市政項目投資回暖,2013年1-9月,中國中鐵實現營收超3840億元,同比漲20%;實現凈利潤62.57億元,同比增46%。
  ■ 白中仁履歷
  ●1983年 白中仁畢業於蘭州鐵道學院鐵道工程專業,並獲得西南交大建築與土木工程碩士學位,教授級高級工程師。
  ●2001年 擔任中國鐵路工程總公司副總經理、總經濟師。
  ●2007年9月到2010年6月 白中仁擔任中國鐵路工程集團有限公司黨委常委、副總經理、總經濟師,同時也是中國中鐵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副總裁、總經濟師,並兼任太中銀鐵路有限責任公司副董事長。
  ●2010年6月以後 擔任中國中鐵股份有限公司總裁直至去世前。  (原標題:中國中鐵總裁家中意外去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kpbeacplzw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