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圖:菲律賓軍方與叛軍作戰
  【環球軍事報道】據香港《南華早報》網站4月5日報道,菲律賓軍方昨天稱,已派兵前往該國一個偏遠的南部島嶼。據信,兩名在馬來西亞一個度假村被疑似伊斯蘭武裝分子綁架的一名中國游客和一名菲律賓籍工作人員就在這個島上。
  菲律賓軍方發言人拉蒙·扎加拉說.7名槍手挾持兩名人質乘坐快艇逃離了綁架現場。兩名人質分別是29歲的中國上海游客和40歲的度假村菲律賓籍工作人員。
  兩名人質周三在馬來西亞沙巴州一個潛水度假村被綁架,據信兩人已被劫持者帶往菲律賓南部的塔威塔威省。
  阿布沙耶夫反政府武裝是此次綁架事件的主要嫌疑,該組織屢次綁架人質以索要贖金。
  扎加拉說: “重要的是防止他們逃跑並找到人質。”目前,菲律賓海軍(包括海軍陸戰隊)已被派往其中的一個島嶼。
  扎加拉說,兩名人質已被帶至距馬尼拉 1000多公里的錫穆努爾市,這裡大約有3.5萬人口,其中大部分是穆斯林,他們生活在兩個很小的島上。
  據信,綁架者是阿布沙耶夫反政府武裝副指揮官墨菲·安邦·拉吉亞的部下,拉吉亞曾參與 2000年發生在沙巴州另一個度假村的綁架案,當時有21名人質被綁架。  (原標題:菲律賓軍隊前往偏遠島嶼搜尋被綁架中國游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kpbeacplzw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