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法移民秘密進入歐盟的主要路線(圖片來源:英國媒體)
  中國日報網5月16日電(歐葉)據英國廣播公司(BBC)15日報道,歐盟外部邊境安全局(Frontex)在其年度風險分析中指出,2013年共有10.7萬人試圖非法進入歐盟國家,比2012年的7.25萬人增加了48%。
  由於敘利亞境內戰亂頻仍,約2.5萬敘利亞人試圖非法進入歐盟,而向歐盟申請庇護的敘利亞人數與2012年相比幾乎翻了一番,超過5萬人。
  據悉,2013年,大部分秘密入歐的非法移民都試圖通過地中海中部的海上航線,先到達意大利南部。
  本周,一艘滿載非法移民的船隻失事,意大利軍艦解救了206名幸存者,找到17具屍體。意大利內政部長阿爾法諾隨後警告說,假如歐盟一直不幫助意大利進行海上邊界巡邏,那麼意大利將會違反歐盟的庇護準則,“把那些向意大利尋求庇護的人送到歐洲其他地方,因為那些人可不想一直待在意大利”。
  此外,歐盟外部邊境安全局還發現,除敘利亞人外,非法移民人數最多的依次是厄立特裡亞人、阿富汗人和阿爾巴尼亞人;由於巴爾幹半島簽證限制放寬,匈牙利與塞爾維亞邊境地帶非法越境者數量急劇增多;在被歐盟拒絕入境者中,俄羅斯人排名第一,其次是烏克蘭人和阿爾巴尼亞人。
  (編輯:周鳳梅)  (原標題:非法入歐者去年增長近五成 意大利系主要入口 - 中文國際 - 中國日報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kpbeacplzw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