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紐約7月2日電 (記者 李洋)美國現任總統奧巴馬2日被美國一知名民調機構列為“二戰以來最糟糕的總統”。該機構是通過最新民意調查得出的這一結論。
  根據美國昆尼皮亞克大學民調研究所當天公佈的全美民調結果,33%的被調查者認為奧巴馬是“二戰以來最糟糕的總統”。緊隨奧巴馬的是曾經發動伊拉克戰爭的美國前總統小布什,之後是因“水門事件”下臺的尼克鬆。
  里根被評為“二戰以來最佳總統”,獲35%的被調查者支持。其次為克林頓和肯尼迪。在這一評選上奧巴馬僅獲得了8%的支持率。而當被調查者在回答“奧巴馬和小布什誰更糟糕”這一具體問題時難分高低。
  同時,更多被調查者認為如果羅姆尼在2012年美國大選中取勝,美國民眾將會過得更好。奧巴馬在大選中以51%的得票率順利擊敗羅姆尼連任。
  奧巴馬的總體支持率仍為四成,並有繼續下滑趨勢。奧巴馬的不支持率已達五成三。在經濟、反恐、外交政策、醫保等重要領域,奧巴馬的支持率均未超過五成。僅在環保等方面,奧巴馬才勉強獲得五成支持率。
  雖然奧巴馬所獲評價低,但有分析人士認為,在任總統的支持率難免會受現實因素的拖累而面臨支持率低迷的情況,特別是奧巴馬現已到他的第二任期。外界預測奧巴馬卸任總統後,支持率應會有所提高。
  小布什在其執政末期民意頗為低迷,目前他的支持率則有所回升;克林頓的人氣則保持長期旺盛。昆尼皮亞克大學的有關民調是通過對1446名美國選民的調查完成的,誤差率為2.6%。(完)  (原標題:奧巴馬被美民調機構列為“二戰以來最糟總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kpbeacplzw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