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為案發現場。 李武岐 攝
圖為聊天截圖。 李武岐 攝
 
  中新網嘉興7月14日電(見習記者 謝盼盼 通訊員 李武岐 何榮娜) 利用QQ、微信等聊天工具,匿藏於湖北荊州等地的犯罪分子打造了一張涉及浙江海寧、上海、青海西寧、廣東惠州全國10多個省市的賣淫網絡。14日,記者從浙江嘉興海寧警方獲悉,目前警方已摧毀該團夥,抓獲97名違法犯罪嫌疑人,其中31人被追究刑事責任,66名治安處罰。
  據瞭解,該案是近年來浙江破獲的涉及省市和打擊人數最多的一起組織賣淫嫖娼案件。
  “哥,寂寞不,看看我的照片就不寂寞了。”3月12日,小王在QQ上收到陌生網友發來的露骨的性感照片,很快,兩人談好價錢準備交易。
  早在一個禮拜前,海寧警方就已鎖定失足女小黃,當晚警方抓獲了正在交易的兩人。
  “有人向我提供小王的信息,然後我們才進行交易的,其實我也不知道向我提供信息的人在哪裡。”小黃交代。
  經過前期偵查,警方發現案件比預想的要複雜的多,該團夥代聊人員利用QQ、微信、陌陌等聊天工具賬號發佈招嫖信息,有男子上鉤之後,再安排失足女交易,充分利用了互聯網絡覆蓋廣特點,人員眾多,跨省作案,組織複雜。
  案件重大,海寧警方彙報上級部門後,嘉興市局抽調多部門警力,迅速成立市、縣二級專案組開展偵查。
  3月18日,專案組發現嫌疑人落腳海寧市區某賓館後,迅速將其擒獲。犯罪嫌疑人郭某,25歲,湖州南潯人。“去年10月份,我在QQ上認識了網絡代聊王某,他說可以幫我介紹客人,然後我組織小姐交易收取嫖資就行了。”郭某交代。
  專案組迅速調整偵查方向,以代聊小王為突破口,查找幕後操縱者。偵查員先後趕赴上海、西寧、重慶等十餘個省市,經過努力取證,警方查實嫖娼人員35名。專案組先後趕赴遼寧大連、內蒙古赤峰、江西等地,陸續抓獲違法犯罪嫌疑人20餘人。
  4月20日,王某等3名網絡代聊犯罪嫌疑人在湖北荊州落網。
  通過偵查,專案組基本摸清了該團的組織結構:由湖北的“代聊”負責網上招攬嫖客並將嫖客信息傳遞給重慶的“老闆”,其負責接收代聊人員傳遞的嫖客信息給廣東惠州等全國各地的“雞頭”,再由“雞頭”負責具體管理失足女與嫖客進行交易。
  截至7月13日,警方共抓獲97名違法犯罪嫌疑人,其中31人被追究刑事責任,66名治安處罰。據瞭解,該案是近年來浙江破獲的涉及省市和打擊人數最多的一起組織賣淫嫖娼案件。
  至此,這個跨省網絡組織賣淫團夥徹底被摧毀。
  “該團夥以網絡聊天工具為媒介,代聊、雞頭、失足女三方合作在全國範圍內實施賣淫,各方之間互不相識,隱蔽性很強,為逃避打擊,嫌疑人均持有多部手機,微信、QQ號碼和工作、生活電話完全分開。該網絡賣淫犯罪組織從最底層的失足女,一直到代聊、雞頭,還有為代聊人員提供QQ等號碼的盜號違法犯罪人員,形成了一個依賴犯罪生存的利益群體,也使得涉黃犯罪成為了一個犯罪產業,打擊難度非常大。”偵辦此案的海寧市公安局巡特警大隊副大隊長黃健中介紹。
  由於涉案人員眾多,案情複雜,此案還在進一步審查當中。(完)
(原標題:浙江警方破特大“網絡招嫖”案 97人落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kpbeacplzw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