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山網訊(記者古雪麗報道)7月22日,記者從烏魯木齊市標準化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獲悉,為進一步滿足標準化管理的需要,加快提升產品質量、服務質量和工程質連《烏魯木齊市技術規範管理辦法》、《烏魯木齊市標準化試點示範項目管理辦法》相繼出台並同步實施。
  據瞭解,目前新疆地方標準立項指標少、涵蓋範圍窄,不能體現地域特色和標準的先進性,標準化示範試點項目申報和立項也未形成常態化,在一定程度上影響了標準化工作的開展。
  此次,烏魯木齊市政府在烏魯木齊市質量技術監督局專門成立了烏魯木齊市標準化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標準化法》、《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標準化管理辦法》,研究制定並出台了上述兩個管理辦法。
  烏魯木齊市質監局標準化處副處長熱西旦·蘇里坦介紹,《烏魯木齊市技術規範管理辦法》規定了服務和管理方面的標準,特別是在社會管理和公共服務方面,規定烏魯木齊市可以制定、審批、發佈具有地方需求和特點的地方標準。還規定了技術規範的立項、審定、編號、發佈由烏市質監局負責,有關行政主管部門或行業協會負責組織實施。
  《烏魯木齊市標準化試點示範項目管理辦法》對標準化示範試點項目的分類、申報與立項、過程管理、考核驗收、經費使用和監督管理等內容做了詳細規定。該管理辦法的一大亮點是,烏魯木齊市可以依據國家現有的標準化試點項默自行設立市級標準化試點項默並逐級上升為自治區級和國家級標準化試點項目。這將有效推進烏魯木齊市標準化示範試點工作的進一步開展。  (原標題:烏魯木齊市出台兩項標準化管理制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kpbeacplzw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