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9月23日電 德國《明鏡》周刊22日刊登了署名尤爾根·達爾坎普(Jürgen Dahlkamp)的文章,文章稱歐洲的難民庇護政策是一項基於威懾、設防和驅逐的“惡劣政策”,是一種“混亂的折中”方案,令眾多尋求的庇護的人徘徊在歐盟的邊界上,繼續遭受苦難。
  文章稱,尋求幸福的生活,這一點深植於人類的基因之中。對於絕大多數歐洲人來說,他們選擇了用物質消費來尋求幸福生活。這同時也是眾多想要在歐盟開始新生活的尋求庇護者的願望。這些人中的大部分最初並不是因為想要尋求民主而前往歐洲,而是希望能夠加入到歐洲的和平和繁榮之中,希望比“僅僅求生”過得更好。
  但不可避免的,人們的這種願景意味著壁壘的產生,因為在當今世界,以及未來,歐洲的資源都不足以讓所有人都享受到“歐洲水平”的繁榮。而歐洲對尋求庇護者豎起的這道壁壘,剝奪了他們最後一絲希望。
  文章還稱,由於政策對在歐尋求庇護者的各種限制,越來越多的人選擇了危險的偷渡,造成慘劇正不斷上演。上周,地中海發生兩起偷渡船船難,數百人在事故中喪生。這些偷渡慘劇不斷拷問人們:我們應該做些什麼?但當涉及庇護政策時,這一問題沒有清楚正確的答案。看上去好的政策可能會造成更多的人涌向歐洲,而那些為禁止更多人越過歐洲邊境的政策幾乎總會伴隨危險,甚至是致命的副作用。
  文章舉例稱,歐盟已決定每年花費數百萬歐元,以加強邊境安全,這一決定代表了歐洲對尋求庇護者威懾的態度。但隨著通往歐洲的旅程變得更加困難,那些組織偷渡者便可收取更多的偷渡費用。而這又反映出一點——那些前往歐洲的人並不是最窮苦的人,而是發展中國家的中產階層。年輕人們希望能夠在歐洲賺足錢,供養自己在祖國的家庭。但這些年輕人的離去,讓他們的祖國更難脫離貧困。
  文章稱,對於那些希望在歐洲庇護政策問題上尋求答案的人來說,他們正面對這一事實,庇護政策問題並沒有答案。而這導致的結果就是,庇護政策成了“偽善的儲備庫”。政策制定者在給出問題的答案前並沒有經過深思熟慮,出台政策通常是為了避免“邏輯上的缺陷”。
  文章指出,庇護政策是一個“混亂的折中”,它唯一的目標應是解決人們的苦難——難民所承受的苦難,以及歐洲人自身的道德困境。而如何達成這一目標尤為重要。文章稱,如果庇護政策是一個“混亂的折中”,那麼它至少應該是所能達成的“最佳混亂折中方案”。但歐洲人、德國人和庇護政策都尚未達到這一目標。  (原標題:德媒:歐洲庇護政策混亂無解 難民“求助無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kpbeacplzw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