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優秀古籍圖書獎”是目前國內古籍圖書類的最高獎項
  鎮街
  有料
  羊城晚報訊 記者餘曉玲、通訊員莞圖宣報道:“2013年度全國優秀古籍圖書獎”日前剛剛揭曉,由莞城圖書館編的《東莞歷代著作叢書》第四輯《容肇祖全集》獲全國優秀古籍圖書獎一等獎。這也是東莞市首次有出版物獲該獎此等級殊榮。
   “全國優秀古籍圖書獎”是目前我國古籍圖書類的最高獎項,自2006年起,每年評選一次。今年共有來自全國33家出版社的168種古籍圖書參加角逐,經過評委們的嚴格評審和無記名投票,最終評選出了一等獎圖書31種、二等獎圖書49種和普及讀物獎圖書10種。
   《容肇祖全集》(八冊,齊魯書社出版)從籌備到出版,耗時多年,於2013年12月出版面世。該書是二十世紀學壇巨擘、東莞學人容肇祖先生的畢生研究成果之集合,內容涉及其在哲學思想史、語言歷史學、民俗學、目錄文獻學等多方面的成就。在體例上,按其學術成就,突顯了容肇祖先生在哲學思想史上的貢獻,並首次將其民俗學上的研究作了系統梳理出版,同時也為學術界呈現了他在重視地方文獻方面所作的努力。 編輯:楊日  (原標題:由莞城圖書館編的《容肇祖全集》獲國家級圖書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kpbeacplzw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