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漆又名仙桃樹
台東漆的植株如上圖,阿里山小姑娘在某個地方的路旁發現的,
原本只是見到它的花開的很漂亮,並不知其名字 ,
上網查了資料,知道它的名字是台東漆,不曉得和台東有何關係呢 ?
▲台東漆開滿樹的小白花 。
▲台東漆的小花朵,也挺迷人又可愛的唷 !
▲近拍的台東漆小花苞,數大就是美囉 ^_^
<台東漆的小檔案> 學名: Semecarpus gigantifolia vidal 漆樹科 ANACARDIACEAE 漆樹科大果漆屬的台東漆樹,又名仙桃樹 台東漆的樹皮汁液經久變漆黑色,為一種漆料, 但要注意它的毒性甚強,不小心接觸會造成皮膚紅腫、奇養、灼熱等,  因此只可遠觀,而不可褻玩焉 屬於漆樹科,大果漆屬。常綠喬木;葉具粗柄,叢生枝端, 革質,橢圓狀披針形,全緣,長30~45公分,寬8~12公分;圓錐花序頂生,  花托直徑約2公分,熟時暗紅色或黑紫色;種子橢圓形 
▲值得一提的是台東漆的果實,過程顏色的變化很奇妙。
▲這樣色彩繽紛的果實真是~令人印象深刻!
▲由於各個果實成熟的時間不盡相同,因此會在同一個果序上出現各種顏色!
▲台東漆的種子因為成熟速度不同而產生顏色上的變化,又稱彩虹果。
台東漆成熟過程顏色之轉變:綠→黃→紅→紫→紫黑
(這是網路上有人觀查出來的結果) ~ 是不是很奇特呢 ? ^__^
。 【阿里山檜木精油】品質.商譽保證。  方法就在你我的創意中,你也可以是生活智慧王。 
http://www.okno1.com.tw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kpbeacplzw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