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書包失竊記
  大少爺答應媽媽10點前回家,教弟弟練中提琴,結果11點多還未回來!  老婆大人看著時鐘,唸著「回來要好好罵他。」  二少爺在一旁聽到,眼睛頓時亮了起來,問說:「媽媽,你要罵哥哥嗎?」  「對,這麼晚還沒回家!」  「要不要打他?」二少爺開始煽風點火。  老婆大人知道二少爺的心意,配合演出說:「打耳光好不好?」二少爺卻搖頭。  老婆大人繼續說:「對了,我有拖鞋,可以用拖鞋打他。」  二少爺表示贊同,還要媽媽打大力一點。  老婆大人問要打哪裡?  二少爺想了一下說:「打哥哥屁股就好。」  老婆大人純心逗他說:「那你先讓我試試看,打屁股會不會痛?」
  二少爺馬上回應:「不要」。      晚上12點多,大少爺終於回來了,老婆大人拉開嗓門問:「怎麼這麼晚回來?弟弟今天沒辦法練琴了!」  大少爺沈著臉說:「我的書包放在腳踏車後座,被偷了!」  10點左右,,大少爺回家路上和同學一起到一家麵店買麵,兩人一起進店時,放在車上的書包被偷走了,大少爺的書包是一個公事包,原是一位朋友送我的,質料不錯,大少爺拿去裝補習班的講義,平常騎車時就夾在後座,我曾警告他這樣放很容易被人家從後面劫走,他卻說裡面只有書本,而且也不知道該放哪裡!  書包被偷後,大少爺和同學在附近找了兩個小時,連留讀班的江老師也出動加入搜尋,原本期待小偷看到包包裡面只有書本,會隨手丟在附近,可惜並未找到!  老婆大人聽大少爺說明原委,氣也消了,問書包裡面有沒有證件?  大少爺說:「書包裡面只有補習班的課本,和一張跟同學借的任賢齊CD。」  沒有證件遺失,老婆大人才比較放心。  一直興奮等待哥哥回來被罵的二少爺,聽到媽媽一開始的高音量,很滿足,再聽了兩人一段對話後,就回到自己的房間準備睡覺。  過一會兒,我進家門,老婆大人第一時間就告訴我書包被偷的事,還有二少爺期待哥哥被修理的心情,她一邊講還一邊笑。  二少爺聽到我回家,又趕緊跑出來當報馬仔說:「爸爸,你知不知道哥哥的書包被偷了!」  「真的哦!」我佯裝不知,問:「那是不是要罵他?」  「媽媽已經罵哥哥了。」  「那我打他好了,你有沒有棍子可以借我?」我心裡偷笑著。  「魚缸上面有棍子。」二少爺指著魚缸。  「那是吸管,打不痛!」我說。  突然,二少爺跑到玩具堆裡,拿出一個缺了桿頭的高爾夫玩具球桿,塑膠製長長的桿子,很有份量!  我看了說:「這個不好,打一下就斷了!」  二少爺不死心,又去找了一支用軟塑膠片捲成的細長筒,敲起來聲光效果十足。  我看了看像棍子的中空圓筒說:「你先讓我打看看會不會痛?」  二少爺閃開,笑著說「不要」。  「打哥哥的頭好不好?」我拿著圓筒在手掌心敲著問。  「不要,打頭會受傷。」二少爺建議:「打哥哥屁股就好。」  我又逗他說:「那我先打你屁股試看看,你再跟我說好不好?」  二少爺躲得更遠,說:「不要。」  「好吧,我現在去打哥哥。」說完後走向大少爺的房間,二少爺很興奮,想看好戲,跟在後頭。  大少爺躺在床上,我問:「你怎麼了?」  「我心情不好!」大少爺慵懶的回答。  「你怎麼把書包丟掉了!」說著,我舉起圓筒在床沿敲了兩下,透過軟質中空構造的傳導,聲音蠻大的,二少爺在我身後笑得很開心,大少爺看到弟弟那個模樣,也笑了,爬起來半躺著對弟弟說:「你慘了!你。」  兩兄弟就這樣一躺一站,哈哈大笑,連我都忍不住的笑了,原本該是苦情責難的畫面,卻變成無厘頭的爆笑劇!  我責問大少爺為什麼關手機?  「丟了東西,我怕被罵,關了手機去找!」大少爺覺得很委屈。  「發生事情,就算會被罵也一定要讓家人知道。」我很慎重的告訴大少爺:「你這樣關機,媽媽電話打不通,她會很擔心!以後不可以這樣。還有,你答應媽媽10點前要回家,結果沒回來,你也要打個電話讓人家知道為什麼失約,你這樣子更是不對,罪加一等!」
  大少爺看我一臉嚴肅,黯然的說:「原來還要考慮這麼多,我知道了!」  我問大少爺要不要我再載他去找看看,他心灰意冷說不用了,已經找了兩個小時也沒找到!
  一旁的二少爺見大少爺被訓,他的目的達到了,心中很樂,不過,他也擔心再攪局會「掃到風颱尾」!所以,很識相的趕快回自己的房間,睡大頭覺去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kpbeacplzw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