杉林溪森林生態園區全國大會師點滴(李榮宗文)
杉林溪森林生態園區全國大會師點滴99年10月23、24日
領隊張美足應荷香
文李榮宗
圖張文添劉林鏘
10月23日天氣陰轉晴
梅姬颱風襲台,北台灣豪雨不斷,行前不敢大意,與領隊跟主辦單位一直保持聯繫,直到22日下午綠野協會吳小姐來電,因當地無雨確定如期舉行。一早6點抵達小艇碼頭,雨停了,大夥心情也跟著開懷了,滿載42人遊覽車往南投杉林溪出發,車內補眠的、觀賞影片的、飲白乾的……各取所需。
10點抵南投鹿谷內湖國小休息,一下車就被那古色古香的外表給吸引住,木造房舍,造形優雅,群山環抱,環境清幽,頗有藝述氣息。遇一替代役員述說,原校址因受921大地震嚴重受損,才遷校改建於此。舍旁有生態嘹望台、自然生態池等,應為一森林小學。
拍完照後續往上行,再一小時車程,過安定隧道後即可抵園區,途中六位健腳財貴、阿添、阿卿、阿珍、雙琴先行下車登金柑樹山,餘往大會報到。12點抵報到處,杉林溪海拔1600 -1800M ,年均溫20度左右,是渡假、登山的好地方。
午餐後,準備走青龍瀑布-越嶺古道輕鬆路線,先集合介紹朱新會員,在小李組長帶動下,個個朝氣蓬勃,歡迎歌聲響徹園區,引來土城山友力邀一起合照,對朝陽讚美有加。
12點半出發,益忠兄當前嚮導,樂得白兔嫂當場來個愛的擁抱,夫唱婦隨,自然流露。過安和橋,循指標右轉,沿溪畔小徑緩行,景色迷人,來到一【能量屋】,也是受到88年921地震房屋傾斜,入內感覺有點暈眩,經涼亭(南亭)旁枕木步道下往,1點半到達青龍瀑布,瀑前有一觀景平台。青龍瀑布,傾瀉而下有百來米長,氣勢澎湃,雲霧裊繞,若隱若現,隔層面紗,愈顯靈氣,夥伴們搶拍美景後,回涼亭泡茶休息。
休息後原路回走,下往經88吊橋至【石井磯】,為一溪畔岩石經長年急流沖激,所形成的自然凹洞,類似北部暖暖、大華一帶的壺穴景觀。返回上登越嶺古道,古道長約1.2K,柳杉林道,走來愜意,15點半在一平坦空地休息,又遇上土城山友,隊中有人言:你們有一條「五四縱走」很出名,大姐歡迎來參加哦!
16點抵大飯店前廣場,結束了今日的休閒路線。自由參觀廣場的攤位,彩虹服飾公司赫然在內,連忙跟林老板打聲招呼,大夥採購完後回停車場,6位健腳早已回來等候多時,一起上車回林溪民宿晚餐。
19點20十幾位夥伴代表參加會師晚會,也遇上了劉文隆老師、賈霸,代表力久山岳協會來的,表演節目拖太長,21點了摸彩還沒完,不等了,回民宿吃宵夜,燉雞暖身,稍驅寒意,沐浴後在房間小陽台泡茶,11點多該睡了。
12月24日天氣晴
5點半MorningCall早餐畢,準備參加7點開始的「大會師登山健行」,領隊貼心地為大家準備一個饅頭,特地從基隆帶來的。高壯的財貴兄榮膺掌旗官,趁著空檔,大家紛紛上台合照,司儀也一一介紹與會隊名。今年大會報名有5,300多人,準備7條路線供山友選擇,每條路線都有專業嚮導帶路,柔軟操後,我隊20人參加鹿屈前峰環線,全程約15K,其餘走穿林棧道-天地眼線,來回約3小時。
7點半從龍珠樓起行,沿途大致緩坡上行,偶有泥濘路段。1小時後抵稜線岔口,等候後員到齊,這絛路線共有400多人報名,怎祇有20多人來?幾乎都是朝陽隊員,3位夥伴狀況不佳退出,可愛的阿杉哥,自告奮勇耍護送下山,愛人以德,發自內心,大哥你是朝陽的保母耶!續上抵稜線,經一廢棄工寮,沿途盡是山老鼠砍伐的傑作,令人不勝噓唏。
10點40抵鹿屈前峰H 2213M 休息啃饅頭,難得有這麼廣闊的平坦空地,約可容納百來人,從這到水漾森林約要4小時。11點下山了,陡下的路徑可不好走,超級A咖素琴、阿卿等數位女將緊跟嚮導在前,後面的跟都跟不上,半途會合嚮導突然冒出一句,你們朝陽都是女生帶的…..無言以對。
穿過數段林道,12點半下抵「仁亭」登山口,全員安全下山,謝謝盡責的嚮導大哥、大姊們,合照後剛好遊園公車到來,車資20元,省得踢一段馬路,回到大飯店午餐休息。
13點半準備回家了,一上車朝陽的駐唱歌手紛紛出場,照例一路歡唱到基隆,不用懷疑。14點半綠野協會吳小姐來電,詢問離開園區否?熱心服務,有始有終。龍潭晚餐後,車內突然響起生日快樂歌,原來財貴兄今天生日,難得唱歌,一曲「心事誰人知」,道盡了為父的心聲,20點抵基隆。
二天的會師活動圓滿完成,主辦單位的用心,有賓至如歸之感,感謝黃常務理事宗林代表本會參加行前會議,及美足、荷香兩位辛苦的領隊,阿添、鏘哥兩位攝影官讓大家留下美好的回憶,明年馬祖見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kpbeacplzw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