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課之戶外教學一環境關懷之旅

雖然颱風南北夾擊,宜蘭雖然也有一些風雨,但卻不像上星期般如此炎熱,今天在雨後清涼的下午,大夥集合在三星憲明國小文物館前,展開今天的戶外教學!
首先來到泰雅大橋,看到早來的楓紅,大家心情為之一振,但也讓學員看到被破壞的青山!
山嵐之中,仍然可以看到台七甲線上,到處是崩塌的土石,因為貪婪的人類,濫採砂石的後果,然後再花人民的血汗錢填補!
接著來到蘭陽溪,看到對岸,去年颱風將河堤沖垮,現正修補中,所幸這次颱風對宜蘭影響不大!
到了牛鬥大橋,看被沖刷及將廢除的牛鬥橋,還有舊時太平山鐵路,所遺留下來的火車山洞!
來到清水國小附近,一起看因為許多人的努力,爭取保留下來,珍貴的淋漓樹!
長埤湖的鵝鴨,十分高興的歡迎我們的到來!
走完一趟環境觀察之旅後,來到宜蘭森小下湖自然農園,大夥高興採摘有機蔬果!
哇!每個人都大豐收喔!體會農家樂,採果樂,樂逍遙!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kpbeacplzw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