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據新華社電歐洲人民黨候選人、盧森堡前首相容克15日在歐洲議會全體會議上贏得422票贊成票,當選新一屆歐盟委員會主席。他將於今年11月1日正式接替現任歐盟委員會主席巴羅佐,任期5年。
  這是歐盟歷史上第一次由歐洲議會投票通過歐盟委員會主席人選。根據歐盟2009年通過的《裡斯本條約》,歐盟委員會主席人選不僅需要歐盟理事會提名,而且必須得到歐洲議會751名議員中至少376名議員的贊成。在今年5月歐洲議會選舉中,容克所在的歐洲人民黨獲得歐洲議會221個席位,保持了歐洲議會第一大黨的地位。歐盟首腦會議6月底決定提名容克為歐盟委員會主席候選人,提交歐洲議會投票通過,但這一提名受到英國和匈牙利反對。
  在當天歐洲議會投票結果公佈後,歐洲議會議長舒爾茨與容克聯合舉行新聞發佈會。舒爾茨說,儘管歐盟28個成員國中有兩個國家反對提名容克擔任歐盟委員會主席,但絕大多數成員國對此提名錶示支持。  (原標題:容克當選新一屆歐委會主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kpbeacplzw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