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紅網長沙12月27日訊(通訊員 朱紅梅)今年春運,鐵路部門推出豐富購票渠道、簡化售票手續、降低團體票門檻等惠民措施,為防止倒票分子利伺機而動,長鐵公安處提早動手,自2013年12月10日至2014年2月底,集房屋二胎中開展為期80天的“獵鷹-2014”戰役,嚴厲打擊倒票,維護良好的售票秩序,保障旅客合法權益。
  嚴控“長灘島站區”,便衣加強防控
  
  綜合運用視頻監控系統、公開值勤民警、便衣防控力量,全面強化售票廳、結婚站前廣場、進出站口、站區經營實體、自動售取票場所、路地結合部等重點部位的控制,及時發現異常情況,及時處置各類警情,最大限度地擠壓倒票人員的活動空間。對錄入“黑名單”的票販子和長期混跡車站的叫票人員,提前進行教育,嚴正警告其不要參與倒票、叫票活動。
  嚴票貼把“窗口”,清查“熟面孔”
  
  每天放票的重點時段,民警會通過現場巡查、視頻盯控,對在退票窗口、大份票窗口、團體票專售窗網路行銷口,反覆排隊、強行插隊、持有大量他人身份證換取車票等可疑情況,進行嚴格盤查,及時發現和清理伺機倒票的“熟面孔”。
  嚴卡“驗證口”,票證不符不能進站
  
  鐵路警方協調督促鐵路部門嚴格落實旅客進站、乘車實名制驗證驗票卡控措施,凡人、票、證三者不符、使用假票假證等人員,一律不得進站上車。
  嚴管“代售點”,違規代售點關停
  
  民警配合客運、票務等部門對火車票代售點開展調查摸底,逐一建檔,簽訂責任狀,落實防控措施,加強監督檢查,對有違規售票的及時通報有關部門堅決予以停機直至取締,並積極聯合地方公安、城管、行政、工商等部門對站周邊一些商店、網吧、賓館等經營實體開展整治,對打著“代訂”、“代購”旗號高價倒賣車票的“黑票點”嚴格依法處理。
  嚴查“網絡”,網警24小時巡查
  
  鐵路警方緊盯“網絡”,高價轉讓車票信息較多的網站都在民警日夜不間斷地監控中,專業民警對涉嫌倒票的“黑名單”、“黑電話”、“黑賬戶”排查和管控,“同一賬戶、同一IP地址、多次支付交易的賬號會立即被盯控和追蹤。”與此同時,長沙、株洲等在客運車站的派出所、乘警支隊每天還組織專門力量,針對熱門車次和重點方向列車開展認真細緻的客票調查,對涉及網絡倒票的線索要詳細收集信息,重點跟進,精確打擊。
  嚴打“制假點”,防止套取車票
  
  結合實名制查驗、網絡巡查、群眾舉報等手段,及時發現制販假火車票、假乘車證等線索,對制販假身份證件套取車票的案件,將一查到底。
  公開電話,有獎舉報
  
  開設立公佈舉報電話,由專人定時分析,對有價值的線索實施精確打擊,並將打擊成果及時反饋舉報人,酌情給予獎勵。
  群眾投訴舉報電話:
  長沙火車站派出所0731—82637178
  株洲火車站派出所0733—22684478
  岳陽火車站派出所0730—3241358
  婁底火車站派出所0738—8327110
  邵陽火車站派出所0739—2393028
  常德火車站派出所0736—7815711
  益陽火車站派出所0737—2665247
  新化火車站派出所0738-6431298
  長沙南火車站派出所0731-84497119
  株洲西火車站派出所0731-22892760
  岳陽東車站派出所0730-8797110
  汨羅東火車站派出所0730-5634111  (原標題:長鐵公安“獵鷹-2014”戰役嚴打倒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kpbeacplzw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